
预防
预防乳腺癌 每天喝绿茶
-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药和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初步研究发现,绿茶可能可以帮助妇女预防乳腺癌。
由盖尔·桑塞什教授领导的这一研究小组,选取了长有乳腺肿瘤的老鼠作为实验对象。科学家将实验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喂以绿茶,另一组只喂以普通水...
- 作者:本站点击:2 评论:0 查阅全文...
男性少吃高脂高油多盐食物可预防胰腺癌
- 胰腺癌是一种较常见的癌肿,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在40~70岁之间,预后极差,只有10%~15%的患者有手术切除的机会,其中能根治者仅为5%~7.5%。
胰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癌肿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开始出现症状。表现为上腹痛、黄疸和体重减轻。疼痛...
- 作者:本站点击:1 评论:0 查阅全文...
预防乳腺癌的五个简便方法
- 经常运动:最近,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控制体重:运动...
- 作者:本站点击:1 评论:0 查阅全文...
花青素可能有助预防结肠癌
- 花青素是葡萄和紫萝卜、紫玉米等水果蔬菜呈现特殊颜色的原因,现在有研究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莫妮卡·朱斯蒂等人,给具有结肠癌细胞的两组实验鼠喂食分别添加越橘和一种苦味果实的花青素萃取物。...
- 作者:本站点击:1 评论:0 查阅全文...
叶酸有助于预防卵巢癌
- 增加富含叶酸(folate)的食物,可降低妇女卵巢癌的发生率,特别是常喝酒的妇女。
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大约两杯酒的妇女,如果她们吃富含叶酸的饮食,则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妇女减少74%。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
- 作者:本站点击:1 评论:0 查阅全文...
红、紫、蓝色蔬菜可抗结肠癌
- 美国科学家经过实验室和动物试验发现,茄子、紫甘蓝、接骨木果、越橘中所含的化合物可以限制癌细胞的发展,有时甚至可以完全将它们杀死,同时令健康细胞不受伤害。
科学家们19日将这一研究成果提交给了正在召开的美国化学学会年会。
...
- 作者:本站点击:2 评论:0 查阅全文...
绝经妇女常喝白酒易患子宫内膜癌
- 据美国南加州大学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如果绝经妇女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烈性白酒,那么她们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要增加一倍以上。
美国南加州大学科研人员用8年时间,跟踪调查了约4.1万名不同种族的绝经妇女,然后得出了这一结论。科研...
- 作者:本站点击:0 评论:0 查阅全文...
《癌生物学研究文辑》:食用Hass鳄梨能防止口腔癌
- Ohio州立大学科学家发现,鳄梨中的营养成分能阻止口腔癌发生。
研究者发现Hass鳄梨中提取的物质能杀死或阻碍癌变细胞发育。Hass鳄梨是一种一年生水果,在成熟时其凹凸不平的外皮将由绿色转变为紫黑色。结果发表在在线刊物《癌生物学研究文辑》...
- 作者:本站点击:0 评论:0 查阅全文...
